宣和
您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机构 > 会员 >
登 录 论 坛
用户名:
密 码:
 
新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书 画 知 识
飞驰环球2020文化艺术之旅走进云南
“飞驰环球艺术之光”2020年当代中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在县城投资一家宣和书画院应该怎
加盟宣和书画院过程麻烦吗?
 
   

赵云杰


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会员:赵云杰

  赵云杰 1959年9月出生于湖北云梦,湖北美院毕业。自幼酷爱美术,主要研习吴昌硕、齐白石等古代及近现代大家的写意花鸟画。2013年参加中国花鸟研修院徐湛高研班培训、中国国际书画艺术创作研究会大型厅堂花鸟画创作学习,后来又在清华美院高研班专攻写意花鸟,受到郭石夫、王奇寅和徐湛等一批花鸟画大家的亲授指点,现为中国画家协会会员、中国新水墨书画研究会研究员、湖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创作基地职业画家。
        赵云杰的绘画天赋,还要从儿时说起,他从小喜欢画画,看到什么都要照着画。在地上用树折技画,在墙上用砖头碴画。小时候没有买纸和画笔的钱,在灶里没烧尽的木碳就成了他最好的画笔。刚上初中时,赵云杰一次做完数学作业还没有下课,就利用这个时间在作业本上画了一个踢足球的小男孩。第二天,老师不仅没有批评他在作业纸上乱画,反而说画得不错。从此,班上的黑板报就交给了赵云杰。这件小事,成功打开了了赵云杰绘画之路的大门。
      一次,他接受了一个非常艰巨的任务,就是在墙头书写毛主席语录,每条语录旁边还要画一个毛主席的头像。上级要在一个星期后组织参观。那时画毛主席要是画的不像,后果是不堪设想的。赵云杰先用纸反复地画,由于压力大,几个晚上睡不好觉,有时突然醒来,就凭自己的最新感觉,改了又改,不知不觉就天亮了,尽管人瘦了一圈,但他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任务,并得到了参观领导群众的一致赞许表扬。

  刚恢复高考的上世纪70年代,别人都忙着复习准备高考,出于对美术的爱好,赵云杰放弃了准备高考复习的时间参加了培训创作活动,当年的高考总分离录取分数线仅差一分,回忆起来,他依旧没有后悔当初的决定。绘画创作要收集一定的素材,为了创作一幅动态活泼,构图新颖的牡丹,有一次他到景山公园牡丹园去写生,恰巧那天下起了大雨,赵云杰冒着雨完成了那副作品,因为淋雨他还大病了一场,但是得知这幅作品《舞春风》被北京国际鲜花巷收藏,赵云杰感到万分欣慰。现如今,他的作品已在环球文化艺术网、搜狐网、网易、今日头条、天天快报、一点资讯、艺术国际平台中国书画家官网、圣美艺术网、火凤凰网等主流网站宣传推广。

   经过多年的锤炼,赵云杰的画已经愈加成熟,他的画作集众家之长,强调笔墨技法、注重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文化的融合、追求文化内含与意境,风格独具。他的作品《夜校新歌》、《竞赛归来》荣获省一、二等奖。多幅作品收入《云梦县建国三十周年书画作品集》、《睡虎墨吟》、《迎新春书画电视展播作品集》、《清华美院师生美术创作作品集》等。2013年和2014年连续两年创作作品《国色天香》、《富贵大吉迎新春》入选中央电视台书画频道迎新春全国美术作品电视展播,荣获优秀奖。2015年创作作品《国色天香总宜人》被北京市慈善基金会收藏。

   中国新水墨书画研究会会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书画高研班导师王奇寅说,赵云杰的画注重传统与现代东方和西方文化的融合,追求文化内涵与意境,笔墨技法有创新有特色风格独具。中国花鸟画研修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画家徐湛曾对赵云杰的画作出了高度的评价:赵云杰在中国花鸟画及美术理论方面有较深造诣,他的画既有深厚的传统功力与写实功夫,又有独特的个人风格和强烈的生活气息。

   作品欣赏:


上一篇:刘纲良

下一篇:闫建民



                版权所有: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 
             电话:010-89819999

             Email:xhshysyjy@126.com  

             地址:北京市南三环南曦大厦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40022号-1  

            
宣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