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和
您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机构 > 会员 >
登 录 论 坛
用户名:
密 码:
 
新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书 画 知 识
飞驰环球2020文化艺术之旅走进云南
“飞驰环球艺术之光”2020年当代中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在县城投资一家宣和书画院应该怎
加盟宣和书画院过程麻烦吗?
 
   

刘纲良



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会员:刘纲良

  刘纲良,字津洋,男,1952年生于河北省任丘市,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会员、中国国粹书画艺术研究院会员,因三祖父善书法为光绪帝在宫廷内院抄写公文,官至四品,受家庭熏陶,自幼喜爱书法和篆刻,并在先辈指导下常习字练笔,临过许多名帖。

  谈到对毛体书法艺术创作的感悟,刘纲良先生认为,毛体书法是毛泽东植根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沃土,吸取二王、张旭、怀素、赵佶等书法大家艺术精华而独创的书体书风。他与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和建设事业交相辉映、息息相关,给人以雄浑恣肆,大气磅礴,奋发向上的艺术正能量,是毛泽东对中国文化艺术的独特贡献,是世界文化艺术的瑰宝。

  多年来对毛体书法用心钻研,潜心学习,并在韶山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全国书法大赛获银奖,在中国橘洲获金奖,北京兰亭获金奖,北京夕阳红获金奖,北京军天获金奖,井冈山金奖等全国共9次获得金奖,各级报刊和新闻媒体曾多次对其艺术成就进行采访和报道。

  刘纲良先生认为,毛泽东作为一代伟人,不仅是一位伟大的政治家、军事家,而且还是杰出的思想家、文学家和艺术巨匠,毛体书法艺术绝不是一门孤立的艺术,它与诗词、散文、历史、绘画、音乐等多种传统艺术形式紧密相关。因此,研习和传承毛体书法艺术,全面提升作者自身艺术修养至关重要,切不可心浮气躁、急功近利。同时,在毛体书法创作实践中,还应注重学习和领略伟人博大胸襟和高尚人格魅力,不断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才能创作出形神俱佳的上乘之作。“书山有路,艺海无涯”、“重在传承,贵在创新”,刘纲良认为这是当前毛体书法艺术传承与发展的必由之路。

                  作品欣赏: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赵云杰



                版权所有: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 
             电话:010-89819999

             Email:xhshysyjy@126.com  

             地址:北京市南三环南曦大厦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40022号-1  

            
宣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