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和
您当前位置: 主页 > 推荐书画家 >
登 录 论 坛
用户名:
密 码:
 
新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书 画 知 识
飞驰环球2020文化艺术之旅走进云南
“飞驰环球艺术之光”2020年当代中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在县城投资一家宣和书画院应该怎
加盟宣和书画院过程麻烦吗?
 
   

宣和艺术院会员推荐——画家王一旭

 

王一旭

本网讯(杨东亮 报道)只是因为喜欢就开始不停地钻研,不停地学习。机缘巧合,1982年出生的小书斋主王一旭得以拜齐白石老人的弟子、国画大师娄师白先生的弟子——张少石艺术馆馆长、一级美术师张少石先生为师,而后技艺进步很快,渐入佳境,为以后发展齐派大写意花鸟奠定了基础,得到业界人士的肯定,更有人表示愿意收藏她的作品。“王一旭小书斋主,初试丹青,竟然有模有样,艳而不俗稚而不娇,用笔老辣,游刃有余,如锲而不舍,它日必成大器也!”张少石如是评价。

王一旭

王一旭,1982年出生,黑龙江人,小书斋主人,自幼酷爱书画,经常翻阅古文,时常研习吴昌硕,陈大章,张大千,李可染,张海粟等大家名作,吸取众家之长,融入自己的画风,深谙“在似与不似之间”之寓意。幼年时仰慕白石老人艺术造诣,2016年拜齐白石老人的弟子、国画大师娄师白先生的弟子——张少石艺术馆馆长、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张少石先生为师,而后技艺进步很快,渐入佳境,为以后发展齐派大写意花鸟奠定了基础,得到业界人士的肯定,她对艺术有着纯粹的追求与执着、不为世俗名利所左右、温和谦逊、勤奋好学、一直以来以自己真诚的心灵静心、潜心的创作每一幅画。并被多家机构收藏,现为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研究员。

画家王一旭作品欣赏

“画之气韵出于笔墨”。初识王一旭是在她的小书斋。虽心中早有准备,一见面还是被她雅致清丽的笔墨、简约空灵的神韵深深吸引。以浓笔点染,以淡笔晕积,干湿互用,点线交织……一幅律动着生命质感的大写意花鸟图跃然纸上。仔细观看她的作品,怎么也不敢相信,那一幅幅精品力作,竟出自这样一位系统学习刚刚一年的青年女画家之手。

得遇恩师写丹青(著名画家张少石在指导王一旭创作)

2016年春天,一个偶然的机会,王一旭认识了张少石,并第一次到张少石在廊坊的画室拜访。用王一旭的话说,走进张少石的画室,直观的感受就是震惊——太美了。“张老师笔下的虎细致之处毛发毕现,用墨着色妙趣天成。大写意花鸟则挥洒自如、自然飘逸、意境开阔,就像进入了艺术的殿堂。”王一旭说,那一刻,她心中的沉睡的绘画种子开始发芽,她也第一次有了想拜张少石为师的想法。

画家王一旭作品欣赏

“藤蔓、芭蕉、寿桃、牡丹、雏鸭……虽然之前没有经过系统学习,但一旭很有灵气,稍加点拨便进步很快。她的花鸟不拘泥于形,以意取象;她的笔墨不泥于巧,以势取气。”张少石说,大写意花鸟画,对画家的要求极高,洗练的用笔要求画家高度概括,而神韵又要求画家在准确的造型上适度夸张,常常讲究意到笔不到的境界。这些王一旭都能很快领悟到。

画家王一旭与国家文物局原副局长、现任中国收藏家协会会长阎振堂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

清•张式《画谭》曰:“画,心之文也。学画当先学修身,身修则心气和平,能应万物。未有心不合而能学画者!读书以养性,书画以养心,不读书能臻绝品者,未之见也。”磨练画技、提升艺术品位、认真去感悟……王一旭说,跟着张老师学画,也是在学做人。画的是画,但更是人格境界。泼墨,源自画者的灵魂,每天在笔墨纸砚游走一圈,心灵是安静的,美好的。现在王一旭每天都画三到五个小时,绘画技艺飞速提升的同时,心态也有了变化。

画家王一旭与国务院办公厅行政司原巡视员兼副司长王胜利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

“画画改变了我的生活。以前按部就班的生活,心里经常会烦躁,有时会和老公和孩子争吵。自从画画后,心静了,心胸宽广了,家庭生活更和谐了。圈子广了,志同道合的朋友也多了。”王一旭说,真正的艺术需要足够的艺术修养全力支撑。如今的她每天研习书法、练习绘画、翻阅名著。对于今后,王一旭说,她把美好的愿望和对生活的向往都寄托在画画之中,她希望自己能画好自己的画,走好自己的路,创作出一幅幅优秀的作品,绘出美好的明天。

画家王一旭在北京参加宣和艺术院活动

 




                版权所有: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 
             电话:010-89819999

             Email:xhshysyjy@126.com  

             地址:北京市南三环南曦大厦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40022号-1  

            
宣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