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和
您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机构 > 艺术顾问 >
登 录 论 坛
用户名:
密 码:
 
新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书 画 知 识
飞驰环球2020文化艺术之旅走进云南
“飞驰环球艺术之光”2020年当代中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在县城投资一家宣和书画院应该怎
加盟宣和书画院过程麻烦吗?
 
   

晁谷

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艺术顾问:晁谷
 

        晁谷:中国美协会员,北京海峡两岸书画家联谊会副会长,是当代为数不多的具有多种表现语境和题材的著名画家。在长期水墨实验中,着力表现残荷的水墨样式和生存状态,以及在花鸟画的取材上不断突破,不寻旧法,总有新作品展示给世人。形成独特的《残荷系列》和《野谷子系列》。2005年从事生肖画创作,由杨柳青美术出版社出版有《金鼠画法》《金牛画法》《金兔画法》等专著。
    中国首套《关公》邮票作者,于2011年由中国邮政集团首度发行。发行一周后,邮票涨至166倍,成为集邮界的新宠,2012年,继《关公》邮票后,又创作了《福、禄、寿、喜》题材作品,作品被制成巨幅广告展示于全国各大城市公交站台。他也是我国居民身份证的设计者,在公安部系统工作时还设计过车辆行驶本等多种民用证件。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联谊中心艺术总监,中国实力派年轻画家。全国居民身份证防伪标志设计者中国首套关公邮票设计者中国首枚申奥邮折长卷《2008到北京》绘画作者。中华慈善总会“中华慈善美术家”。1987年深入研究中国古代壁画并开始临摹《法海寺壁画》。1993年在中国美术馆举办《晁谷画展》。2001年在中国水墨的实验中,着力表现残荷的水墨样式和生存状态,以及在花鸟画的取材上大胆创新,形成今日大家看到的残荷系列和野谷子系列。2002年以来对中国传统的生肖作品进行了系统的刻划与表现,尤其是鼠、牛和虎的表现更是独具匠心。由杨柳青美术出版社出版《晁谷画鼠技法》《晁谷画牛技法》等。    

艺术经历

1985年进入西藏写生,作品《高原之舟》入选全国美展;
1986年为人民美术出版社创作连环画《骆驼祥子》、《鹦鹉雪衣》;
1987年深入研究中 国古代壁画并开始临摹《法海寺壁画》;
1989年入选《中国水墨新人奖》;
1993年在中国美术馆举办《晁谷画展》;
1994年赴香港、韩国、日本、台湾 等举办大型个人画展.
2001年,中国奥申委和中国集邮总公司为实现奥运申办成功,联合为晁谷的20长卷巨制《2008落北京》印制出版中国首枚带邮资邮折长卷,画中2008 只和平鸽缓缓飞落在北京的长城脚下,画面景色从雅典第一届奥运申办城画起,直到北京的长城,可谓是气势磅礴、宏伟壮观,此邮折得到世人瞩目,受到广大集邮 爱好者的好评及收藏。此邮折在前几天的中央电视台《鉴宝》节目中’以一百万鉴定这组画,此作品已被国际友人收藏。
中文名
张京华
别    名
晁谷
国    籍
中国
出生地
北京
出生日期
1962年
职    业
国画家
主要成就
1989年入选《中国水墨新人奖》
代表作品
高原之舟,骆驼祥子,鹦鹉雪衣
 








花鸟系列
花鸟系列
晁谷《帝释凡天理佛护法图》局部
花鸟系列
花鸟系列
《骆驼祥子》
《骆驼祥子》
《高源之舟》
《高源之舟》
花鸟系列
关公系列
关公系列
关公系列
关公系列


上一篇:邵积平

下一篇:吴丽珠



                版权所有: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 
             电话:010-89819999

             Email:xhshysyjy@126.com  

             地址:北京市南三环南曦大厦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40022号-1  

            
宣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