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和
您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机构 > 艺术顾问 >
登 录 论 坛
用户名:
密 码:
 
新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书 画 知 识
飞驰环球2020文化艺术之旅走进云南
“飞驰环球艺术之光”2020年当代中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在县城投资一家宣和书画院应该怎
加盟宣和书画院过程麻烦吗?
 
   

张宝生

军旅优秀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张宝生
 
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艺术顾问:张宝生

 
张宝生: 国家一级演员、著名军旅男高音歌唱家、中国国学院大学民族音乐学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艺术学会副主席。
 
军旅优秀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张宝生
     
    第一次听到张宝生的歌声是在首届华商领袖年会的晚会上,正是因为他嘹亮而动听的歌声记者才萌生了采访他的念头。
    让我们先来看看张宝生在演唱生涯中所取得的荣誉:张宝生曾经被评为“人民喜爱的歌唱家”称号;中国演绎贡献奖;中国德艺双馨歌手大奖赛三等奖;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世界华人艺术精品展示中,张宝生的演唱的《父亲》《绿色军衣》等歌曲获得金奖;还被评为辽宁省爱心家园的爱心大使荣誉称号。
 
军旅优秀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张宝生
     
          张宝生出生在北京,或许是受文化古都——北京这个大环境的熏陶,他从小就喜欢上了唱歌。张宝生回忆说:“其实我的音乐启蒙老师应该是我的五叔,每次他从部队回来就会为我唱一些军旅歌曲。当我才四五岁的时候就迷上了这些歌曲,那时还不懂什么叫军旅歌曲,就是觉得好听,所以就跟着学。可能是天生就有音乐天赋,这些歌我一学就会,而且学得惟妙惟肖。”后来他常常在同学和朋友们面前唱歌,身边的朋友都喜欢听他唱,也就更激发了他坚持唱歌的信念。张宝生不愿放过任何一个表演的机会,学校的活动、班会、甚至同学或朋友聚会他都会一展歌喉,只要一登上舞台他就激情四射。张宝生告诉记者:“我是为唱歌而生的!”那时候张宝生已经能唱很多首歌,当时流行的经典歌曲、民歌、军旅歌曲如《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走上高高的兴安岭》、《小白杨》、《红星照我去战斗》等歌曲他都能唱得很好,以至于很多人认为他是专业歌唱演员。为了能提高自己的歌唱水平,张宝生找到歌唱家李双江,希望能得到李双江老师的指点。他在李双江老师面前演唱了《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北京颂歌》、《红星照我去战斗》等歌曲,李双江对他大加赞赏。
 
军旅优秀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张宝生
 
军旅优秀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张宝生
 
   因为种种原因,张宝生考上了内蒙古师范大学英语系,一个与音乐毫不相关的专业。歌唱家似乎成为他越来越遥远的梦想,但是张宝生却从来都没有放弃过,练声、唱歌、保护嗓子,他时刻为真正登上舞台准备着。大学毕业他被分到一所学校当教师,一个专门从事音乐的人听过他的歌后对他说,“你的嗓音资质很好,不从事专业唱歌太可惜了。”张宝生慎重考虑了三天,终于做出决定:考中央音乐学院!因为只有唱歌才是他愿意为之付出一生的事业。
   1979年,张宝生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得天独厚的嗓音条件被中央音乐学院录取,师从沈湘、叶佩英老师和藏玉琰老师。有了专业的训练和更宽广的舞台,张宝生感觉如鱼得水,如饥似渴学习新的声乐知识。毕业以后,张宝生被分到广州军区歌舞团,终于成了一名专业歌唱演员。从此以后,张宝生有了更多的演出机会,也登上了真正的大舞台。跟随歌舞团张宝生去了全国很多地方演出,南到云南昆明北到内蒙西到新疆、雪域高原东到沿海地区都留下了他浑厚嘹亮的歌声,也得到很多听众的喜爱。张宝生说:“歌迷的喜爱和支持是我最欣慰的事,是他们让我觉得演唱是一项多么有价值、有意义的事业,因为我的歌声给他们带来了欢乐。”现在张宝生能唱一百多首歌曲,他笑着对记者说:“会唱的歌多了就比较有选择的余地,不同的场合唱不同的歌,到大庆唱歌就唱《我为祖国献石油》;到新疆克拉玛依油田演出就唱《克拉玛依之歌》、到内蒙古就唱《走上高高的兴安岭》、《草原恋》、《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到部队就唱《小白杨》、《再见吧,老兵》、《说句心里话》;到工厂就唱《咱们工人有力量》……这样听众就会觉得我和他们的心是连在一起的。
 
军旅优秀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张宝生
 
军旅优秀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张宝生
 
    现在张宝生出任中国艺术家联合会歌舞团团长、中国艺术家联合会歌舞团团长,担此重任,张宝生比以前更忙了。张宝生介绍说:“我们的歌舞团是属于公益性质的,我们会下到最基层为边远地区的农民演出,为了丰富边远地区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为了缩小城乡在文化艺术方面的差距,我们愿意把我们最精彩的节目带给他们。这次在内蒙古达拉特旗的演出就取得了非凡的效果,也就更坚定我们把这条路走下去的信心。达拉特旗的牧民们长年生活在环境恶劣的沙漠地区,一家知名企业为这里的牧民在沙漠外建立了一片住宅楼,让世世代代生活在沙漠里牧民走出了沙漠,过上了常人的生活。我们歌舞团的到来在当地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内蒙古自治区的人民政府副主席、统战部长、宣传部部长、鄂尔多斯市的市长、市委书记都来到了我们演出现场,也受到了当地牧民的热烈欢迎。像我们这样的演出在当地并不多见,所以我觉得我们所做的一切是很有意义的。”
    张宝生给我们看歌舞团的日程表,早已是安排的满满的: 4月份在人民文化宫演出、5月份到湖北演出、8月份到内蒙古演出……张宝生现在正筹备开个人演唱会,在全国巡回演出。他希望有一天能登上悉尼大剧院的舞台,在那里开自己的演唱会,把中国经典的艺术精品带到国际艺术舞台,让更多的国际友人了解中国艺术。
 
军旅优秀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张宝生
 
  记者笑问:“你准备唱歌唱到什么时候?”张宝生回答说:“将把一生都献给歌唱事业!”现在张宝生惟一的学生景珊已经能够上台出色地完成演出。在未来的艺术道路上,张宝生将迈着坚实的脚步去攀登声乐艺术的顶峰。他的歌是献给祖国的歌!”


上一篇:周志龙

下一篇:刘大刚



                版权所有: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 
             电话:010-89819999

             Email:xhshysyjy@126.com  

             地址:北京市南三环南曦大厦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40022号-1  

            
宣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