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和
您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机构 > 副院长 >
登 录 论 坛
用户名:
密 码:
 
新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书 画 知 识
飞驰环球2020文化艺术之旅走进云南
“飞驰环球艺术之光”2020年当代中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在县城投资一家宣和书画院应该怎
加盟宣和书画院过程麻烦吗?
 
   

刘清石

  1:刘清石近照


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刘清石
 

       刘清石,现为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自幼酷爱书法,近四十年临池不辍,功力深厚,真、行、草、隶诸体兼善,尤精小楷,尤其是微型蝇头小楷。其格调高雅,风格独特,能写出晋唐人写经,明楷等各种笔意,书法风格古雅,书卷气浓,有深厚的传统积淀,又注入了大量时代特质,给人以清新之感。

  历代的书法家,莫不精于小楷。草圣张旭 的狂草虽然总纵放至极,神鬼莫测,但其楷书《郎官石柱记》却风尚简远,将魏晋楷书推向了极则。故而苏东坡由此发出了一句名言:“真放本于精微”。精微,是豪放的基础,也是评价作品艺术品位的重要准则之一。

  刘清石致力于斯近三十余年,功力深厚,追求点线的质感与力感,笔笔精道,字字传神,称得上真正意义上的“精楷”之作。刘清石的“蝇头”小楷写的是,确实是一绝。每天到他的“如古斋”去的人非常多,大部分人都对他的蝇头小楷感到吃惊,而且在吃惊之余,甚至怀疑这是印刷品。

  艺术贵乎雅而忌乎俗,因此其作品必然拥有了在自然的气息,由此便可臻于逸品,而取媚于众,为迎合大众之美去写字,其书也毕竟流于俗。俗,其表在流滑,其意在骨髓。古之台阁体与馆阁体,今之“老千部字”均属后者,而刘清石心追古法,综合众美,所以他的小楷清逸可人,观之可以忘俗,读之可以下酒,堪为逸品也。小楷固然不像草书那样的雪浪拍天似的壮美,却更像小溪一般生生不息流动着,更有内涵,更耐人寻味。

 
1:刘清石近照
 
1:刘清石近照






 


上一篇:张辅东

下一篇:侯玉兰



                版权所有: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 
             电话:010-89819999

             Email:xhshysyjy@126.com  

             地址:北京市南三环南曦大厦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40022号-1  

            
宣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