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和
您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机构 > 研究员 >
登 录 论 坛
用户名:
密 码:
 
新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书 画 知 识
飞驰环球2020文化艺术之旅走进云南
“飞驰环球艺术之光”2020年当代中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在县城投资一家宣和书画院应该怎
加盟宣和书画院过程麻烦吗?
 
   

董枫


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 研究员 董枫

董枫,男。1959年北京生人,七十年代师从著名书法家王逸如先生,84年加入北京书法家协会,主攻篆隶,各体兼修,现为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研究员。

董枫先生的篆隶书风,古朴雅拙,高古脱俗;篆书融入吸收了西周中晚期的金文篆籀,风格古朴浑厚,这种古朴的意趣也使得他的篆书丰富而不流于散乱,多变而不流于俚俗,虽有取法近人而不流于晚近,虽极见新意者,却旧气氤氲,散发出如陈年老酒般的醇厚悠长,无疑是隶书艺术的新境界。

篆书的雅正不是表面的端正秀丽,而是意蕴古雅醇正。董枫先生以其高明的艺术眼光和深厚的书法功力,把篆书的雅正表现得淋漓尽致。记得他有一幅《品茶观道》的篆书立轴,恣肆跳荡,虽有秦诏汉金意味,但意趣高雅。正是有这样出色的驾驭篆书雅正的能力,他的篆书才能随心所欲而不逾矩,面貌丰富而不流俗。

从董枫的作品传达出来的气质、性格特征和情感趣味可以看出,他是一位不随大流的书家,表现出沉静温和、悠然文雅的人生观和审美观。书法以体为格,以锋势为调。格即间架骨力、结构端雅、匀称熨帖、筋骨内涵、笔力沉酣,调即气韵生动、点画精到、笔致圆融、顾盼有情、纵横潇洒。格从理法中来,调由意趣中出。人品高,格调才高。董枫在书艺之道一路走来,入古出今,从心性到艺术均得到长足发展,篆籀乃书之祖,篆籀气已成为他的书法追求。以篆书之道为宗旨,相信董枫在书法艺术的海洋中一定会游得更深更远。

作品欣赏:

 


上一篇:高增尧

下一篇:马龙云



                版权所有: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 
             电话:010-89819999

             Email:xhshysyjy@126.com  

             地址:北京市南三环南曦大厦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40022号-1  

            
宣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