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和
您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机构 > 研究员 >
登 录 论 坛
用户名:
密 码:
 
新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书 画 知 识
飞驰环球2020文化艺术之旅走进云南
“飞驰环球艺术之光”2020年当代中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在县城投资一家宣和书画院应该怎
加盟宣和书画院过程麻烦吗?
 
   

李坤峰



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研究员:李坤峰
 
李坤峰  男,(艺名青松)1956年10月5日生。中国毛体书法家协会会员。全国工商联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中国当代艺术家研究会会员。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安国市民间艺术家第二代传人。安国市青松书法美术班骨干教师。安国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安国广慧寺佛门弟子。


 
青松老师幼承家教,从小学习书法绘画。1966年腿部得病,由于医疗落后,经济贫困造成下肢残疾。从此,便在其父《李国士》老一辈民间艺术家、全国政治协商历届委员。在他艺术的言传身教影响下,就立志要学好书法美术,才是自己的唯一出路。这样跟随父亲通过文化大革命文艺活动的多项实践,书写毛主席语录,毛主席诗词,敬绘毛主席大幅油画形象。以及修复安国古建药王庙、党建活动、计生文化活动的多年实践,博采众长,勇于创新,深得老一辈艺术家及现代艺术界的好评。在安国文化历史史篇《安国志》一册中留下了青松老师光辉的一页。作品在安国市历届汇展中多次获奖。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五十至六十年代的青松老师从十一岁至十九岁,因股骨头发炎化脓无钱治疗,硬是拖着一双残腿,自己换药自己包扎,拄着一对自制双拐学艺实践,生活中自力更生,吃的是树叶和各种野菜。穿的是自制自作自补丁的衣服,住的是亲戚家的房屋。从农村到城市打工创业,历尽千辛万苦,房无一间,地无一垄。哪里需要那里去,哪里需要那安家。
青松老师在这种残酷生活的煎熬下,从小树立目标,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寻找自己的生活出路,在书法实践中努力学习柳体、颜体、欧体、隶书、篆体。在绘画中由于敬绘伟人的功底,主要学习油画人物的画法及造型结构。在手工雕刻方面主要雕刻木质牌匾、龙凤浮雕及各种木质手工艺术品。


 
 
1972年由于老师学艺精进,掌握了艺术的技巧。便走出农村在市里各企业直接承揽美术业务。
1980年接父班参加工作。
1992年企业破产自谋职业至现在,通过多年文化活动的实践、展览、笔会的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勇于创新。
虽然青松老师大半生艰苦创业,勤奋工作,在平凡的工作中做的都是平凡的事,但只要对艺术精益求精,大众需要,人们认可,社会需求,就是一个不平凡的人。就是当今艺术界的书画名家。



 
我国传统的书法教育强调“心正笔正”把用笔的习惯和技能的掌握跟人的思想修养联结起来,要求“欲正其书者先正其笔,欲正其笔者先正其心,”要以修养心性为上,做到澄怀静思,虚空淡泊,排除杂念,专心一致。培养宽容大度,以诚待人,与他人和谐相处的作风。书法要聚精会神,绘画需平心静气,对所画对象要观察,临帖习字得模仿,还要分析重点找出特点,然后再将客观物象加进个人观点在平面上表现出来。这一系列过程,无形中锻炼了自己的观察力、模仿力、分析力、表现力。可见书法绘画本身,就是一个综合能力训练过程,也是周期较长的一个训练项目,只有持之以恒,不骄不躁,才能成就未来人才之路。


 
历史上许多书法家著名画家之所以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无一不是刻苦自立,勤奋好学,精于笔墨的结果。正所谓梅花香自苦寒来。一杆毛笔写不尽的是中华源远流长的古文明,两头翰墨飘不散的是字里行间的余香,数张宣纸铺不完的是古代文人们对汉字的钟情。

作品赏析:
































上一篇:练德生

下一篇:张杰龙



                版权所有: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 
             电话:010-89819999

             Email:xhshysyjy@126.com  

             地址:北京市南三环南曦大厦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40022号-1  

            
宣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