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和
您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机构 > 研究员 >
登 录 论 坛
用户名:
密 码:
 
新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书 画 知 识
飞驰环球2020文化艺术之旅走进云南
“飞驰环球艺术之光”2020年当代中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在县城投资一家宣和书画院应该怎
加盟宣和书画院过程麻烦吗?
 
   

单玉清



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单玉清
 

    单玉清,1974年4月6日生于吉林省辉南县。当代十大实力派山水画家之一,毕业于沈阳鲁迅美术学院山水画研究生班。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会辽宁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现任国家书画研究院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书法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华名人明星企事业联谊会秘书长,辽宁大山画院院长,北京十八子书画院副院长。单玉清老师曾多次拜访名师,融合多位当今山水名家的技法,曾师承著名实力派山水画家董泽,柳风,辽宁美协主席宋雨桂,中国美协理事冯大中等名家。

  山水画是国画三大分科之一,近代山水画成就最高者非张大千莫属。单玉清专攻山水,自幼与宋雨桂,冯大中学习北方山水大气磅礴,质朴厚重的表现手法,30年如一日苦练传统山水画的用墨手法,在2010年获得全国十大实力派山水画家之称,被誉为国画界最年轻的山水画大师!

  单玉清是一位天赋很高,悟性极强,才华横溢的书画家,有“鬼才”之美誉。他擅长山水、书法,画界有“书画双绝”之美誉。其山水结构布局,精微大气,笔墨交融,干湿互施,连笔劲爽,用色淡雅。作品尤崇尚“气韵”,笔尖、肚、根皆能连用自如,放笔运转千万变化。他曾创作过一幅水墨《山里人》,阔笔大墨、淋漓尽致,虽干犹湿,气势酣畅。可以说,山水画十八般武艺在他的画中中得到了充分的展现,也显示了单玉清深厚的艺术功力和过人的才华。

  单玉清颇擅书法,其书法自成一体。他的字苍劲有力,用笔如刀,在娟秀字体中却体现了北方汉子的铮铮铁骨,浩瀚胸襟!单玉清老师的细笔硬派北方山水得到诸多大家认同,大为说他是中国新水墨山水的未来,老师宋雨桂,冯大中对他的新派山水赞誉有加。他的山水没有夸张的用墨,没有传统的墨守成规,有的是勃勃生机,有的是所有人都看得懂的风土人情,他说:“我的山水是大众的山水,是所有人的艺术!”









上一篇:张建

下一篇:李淑华



                版权所有: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 
             电话:010-89819999

             Email:xhshysyjy@126.com  

             地址:北京市南三环南曦大厦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40022号-1  

            
宣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