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和
您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机构 > 理事 >
登 录 论 坛
用户名:
密 码:
 
新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书 画 知 识
飞驰环球2020文化艺术之旅走进云南
“飞驰环球艺术之光”2020年当代中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在县城投资一家宣和书画院应该怎
加盟宣和书画院过程麻烦吗?
 
   

杨秦



  杨勤(笔名:杨秦),国家一级书法师。
曲阜鸿儒书画院理事会主席,特聘艺术家。北京墨渊阁书画院签约书画家,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理事!
男,汉族,成都人,硕士。斋号:聚贤阁。
华人书画艺术协会会员。
1963年出生于书香世家。
外公张蔚文中华民国著名书画家。师从张大千大师,被喻为中国画坛“巴蜀二张”(张大千,张蔚文)。本人从小喜欢画画,书法师从蜀中实力派书法家王建勇老师,长期学习颜真卿《多宝塔碑》《勤礼碑》,褚遂良《阴符经》《雁塔圣教序》,米芾《蜀素帖》,赵孟頫《闲居赋》,王宠《游包山集》,虞世南《破邪论序》,王羲之《黄庭经》《乐毅论》,钟繇《宣示表》名帖等。喜欢抄经,尤其是《心经》。
主要获奖与成就:
2017年“中国一带一路全国书法大赛”荣获金奖。
2017年“中华魂•大墨杯网络书法大赛”上荣获银奖。
2019年荣获《人民艺术》评审委员会授予“全国年度艺术模范人物”并荣获“2019人民最喜爱的书画家”。
2019年被中国传统艺术传承人数据库授予《弘扬艺术,德艺双馨》艺术家。
2019年被全国书画大师数据库收录。
2019年创建了自己的书画家百科查询认证平台。
2019年荣获献礼建国70周年德艺杯全国书画艺术大赛铜奖。
2019年荣获二王奖第三届中国书画艺术大赛第5名(第一阶段银奖)。
2019年文化《中国聚焦当代艺术名家——本期人位:杨秦》专辑。6月正式出版!
2019年被《中国当代名家大辞典》收录。10月正式出版!
2019年中国邮政以杨秦老师书画作品专辑出版《庆祝建国70周年》珍藏邮册!
2019年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中国外交部特别邀请刋发入选著名德艺双馨艺术家杨秦先生的书法作品在国庆节阅兵仪式期间在人民大会堂参加展出,入展作品将由外交部予以收藏。
2019年文化部艺术人才资料数据库授予杨秦先生“中国艺术人物”荣誉称号!
2019年荣获二王奖第三届中国书画艺术大赛金奖(第二阶段)。
2019年9月《纪念孔子诞辰2570年》入编国学艺术大师集锦——国学艺术大师  杨秦专辑
自己是一名社会义工并多次义捐作品参与大型公益活动义拍,经常参加义务活动。

作品欣赏:

 











魏晋之韵法圣贤 法修碑帖抄经功
 
—记著名书法家杨秦
 
对于书法磨砺来讲,得笔法者得翰墨,所以元代书法大家赵子昂有笔法千古 不易的经典论说。笔法的传承存在两种脉络形态,一是大众平常法,可观书谱。 二是秘传内家功,需要口传手授。王羲之得笔法之秘,传于王献之,再向后逐代 相传,到智永。除了王氏一门得笔法要口诀,王羲之的外甥杨氏一门也得王羲之 的笔法真诀,后来又有真法传于外甥的分支,所以唐代以来欧阳询、虞世南、张 旭、颜真卿、怀素拥有了笔法内家功的密诀,成为王门之外的翰墨硕星!而当代 著名书法家杨秦先生能在书坛显大功,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他也拥有笔法得内 家真传的机会:其外公张蔚文是民国书画名家,张大千入室弟子,得书脉正宗内 法传承,并且将笔法秘诀传承给了杨秦先生,这就让杨秦的书法功入笔法谱系, 得真传而塑真功,自然是法高不俗,技高一筹!
 
杨秦先生的书法,显然是走过了一条劲修碑帖的正大路径。他从外祖父手中 传来笔墨秘诀,但是谨记外祖父博观约取的教导,师于祖父而不拘泥于其法,不 断向书法的历史高峰魏晋唐宋元汲取贤圣精华。集中精力临颜楷,无论是多宝塔 碑还是勤礼碑,都被他揣摩得观意通透,把颜真卿壮年时期的杰作,当成他在书 坛扎根的基础,不畏寒暑,心追手临,得笔之骨力,成墨之丰腴,盛唐气象,蔚 然可观。
 
师于颜楷得气象,师于初唐法正宗,初唐大家褚遂良劲健而灵巧的笔道,也 是他精琢细悟的功夫,对阴符经、雁塔圣教序用功深厚,完得精华。对虞世南的 破邪论序也揣摩入品,从而复成初唐法度的严谨表达,成为可写“真书”的真大 家。他的楷书以碑质为骨,以帖学为气,两相融合,骨之显劲,气之显动,为书 法最终走进宋意格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所以才有了对蜀素帖的精琢。苏黄米蔡, 米为大派,杨秦先生师米芾,求成痛快沉着的笔墨风度,可谓是一掷中的,贯通 了自魏晋到南北朝,再到隋唐宋元书法巅峰时代的全程磨砺,所以他的书法是卓 生于文化厚土尚品制韵的典范!
王羲之小楷抄心经,黄庭佳话传。钟繇宣示表,小楷鼻祖功。杨秦先生 对这两位书法历史的贤圣,一直是心设敬仰,有功追而得并肩的弘志,所以他 也爱用小毫抄心经,不但通过抄经完成笔法通谙二王的技术过渡,还达成了笔 墨修心,益德助行的文人追求。他小楷抄心经,制笔平和,落墨柔逸,小字 不小气,结构写格局,融合诸家功力,一举打破了小楷多显拘谨的流弊,同 样是先贤抄经心境阔远的修念!书法之法,尽在心法。大家功成,一目了然!

















笔意玲珑精神佳 墨色洒脱功力深
 
——记当代优秀书法家杨秦先生
 
杨秦老师书法厚重、唯美,在临习各家的基础上经过不断的融合贯通,最终形成了自己的一家之风。杨秦老师的书法繁与简、动于静、活与稳,收放自如,既丰富了书法的审美元素又提升了书法的审美价值,实现了书法本性内在圆融和谐,辉映成趣。
 
杨秦老师书法颇有明人之风,其小楷以《心经》为代表,其书写厚重而不轻佻,强烈而不腻滞,朴素而不浓艳,深沉而不恣狂,含蓄而不恢奇,它不事雕凿,不装巧思,从而表现出一种朴素自然,平淡率真,浑然天成的审美境界,这种审美境界追求的又是一种秀逸摇曳,含蓄潇洒的阴柔之美。《心经》译用二百六十汉字,概括了佛教经典精髓,书写二百六十个汉字,体现出佛家弟子虔诚。历代佛家弟子深信书写《心经》具足无上功德,上至帝王,下至沙弥,无不为沐手书写心经而呕心沥血,乐此不疲。
 
杨秦老师书法,有现代启功先生之风,它渊雅而具古韵,饶有书卷气息,它隽永而兼洒脱,使观者赏得很有余味。
 
杨秦老师的书法诸体皆能,实属书法界难能可贵的人才。纵观书法的发展史,杨秦老师的作品先是以继承为基,师古不泥,溶入自我,锐意创新。其作品黑白互守,虚实相生,形体多变,运笔跌宕,跳腾凌跃。故其所书之节奏感、立体感、力度感都异乎寻常,从线条、结体、章法上可以看出其书法的悟性与灵性。杨秦老师书法作品符合传统书法艺术的传承风格,他完全可以作为中国书法艺术的传承人,把中国的书法艺术传承下去。
 
杨秦老师的作品,深厚的书法理论基础,良好的汉字书写功底,优秀的艺术道德境界和艺术风格皆体现出来。诸体皆能,从笔法、用墨、章法布局来看疏密得体,浓淡相容,笔力遒劲,疏密得适,作品极具收藏价值。
 


 














 




























上一篇:李庆新(鑫)

下一篇:隋桂香



                版权所有: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 
             电话:010-89819999

             Email:xhshysyjy@126.com  

             地址:北京市南三环南曦大厦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40022号-1  

            
宣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