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机构 > 会员 >
登 录 论 坛
用户名:
密 码:
 
新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书 画 知 识
宣和艺术院秘书长、环球文化艺术
宣和艺术院秘书长、环球文化艺术
宣和艺术院秘书长、环球文化艺术
宣和艺术院秘书长、环球文化艺术
宣和艺术院秘书长、环球文化艺术
宣和艺术院秘书长、环球文化艺术
师白百年 德艺双馨——纪念国画大
宣和艺术院常务副院长李平安莅临
宣和艺术院:2017文化交流活动汇总
环球文化艺术网副主编、宣和艺术
 
   

王晓红


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 会员 王晓红

​   王晓红,字岫之,晚香斋主人。自幼酷爱书画艺术,山东财经学院毕业后,师从古人,主要学习了沈周,夏圭,和倪云林的画作特点,历经沈力,张华圣,徐家昌,田舍郡等艺术大师的指导与历练,逐渐形成自己的书画作品大气、沉稳、细腻点雅的艺术风格。现为中国名人书画院院士,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会员,青岛市书画家协会会员,市老年书画研究院全员。二O一三年在全国书画作品大赛中被中国国家美术家协会,青岛市艺术交流学会,中国国家研究院等单位授以金奖证书,作品在省,市,区等举办的书画展中屡屡获奖,受到各届领导和书画爱好者的广泛好评。

    谈及最初切入山水画的契机,王晓红说:“研习山水画是一种最为本真的内在的喜好,山水画不仅仅是视觉语言,更多的是内在心象的一种体现,如何将外在的山川丘壑与自身心象吻合,终究是需要锤炼的一条永无止境的艺术道路。绘画其实没有一种固定的样式,相同的是,内核是一种精神的追求,把自己的喜好和精神追求统一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精神是绘画作品的灵魂所在,每一幅画都应有画家内心的诉求与表达在里面,否则任它再美的线条勾勒,终究经不起时间的沉淀。而王晓红的山水画,你能感受到清新自然、旷远深厚的意境,古意森森,山石皴染结合,树木盈出,墨色湿润。位置严整,意境高远,意味隽永。画风清秀圆润,清逸疏简,笔意挺秀,点染清妍。我们从中看到的是古典情怀与现代意识相协调,心凝神释的一种超然境界。

 国画大师李可染先生曾说过一句话,“可贵者胆,所要者魂”,意指艺术创作时,最可贵之处在于对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最重要的就是作品要有灵魂,要凝聚创作者的精神感受。王晓红的国画山水总是蕴涵着一种如史诗交响般的自然大美与恢弘,苍茫莫测中错落沉积出地老天荒的广袤与静谧深远,笔墨追求中凸显出他内心的血脉律动,那是一种对神秘崇高、天地合一心怀神往的可贵品质。

作品欣赏:

 

 

 

 

 

 

 

 

 


上一篇:米俊中

下一篇:刘影



                版权所有: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 
             电话:010-89819999

             Email:xhshysyjy@126.com  

             地址:北京市南三环南曦大厦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40022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北京市公安局网络报警报警中心
            
”